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师附小黄胄艺术分校举办第四届文化节展示活动暨师生艺术作品展

日期:2019-05-24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22日-24日,朝师附小黄胄艺术分校在山水美术馆举办“小小追梦人 画说70年”第四届文化节展示活动暨师生艺术作品展。

    参加此次文化节展示活动的嘉宾有:朝阳教委王世元副书记、北京教育学院教授、美术教育家、画家、书法家赵一唐、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郑勤砚等领导以及现代教育报、教育头条、朝阳有线、朝阳教育报等媒体。

    来宾们首先参观师生静态艺术作品展,在小小讲解员带领下,分别参观成长篇、传承篇、陪伴篇学校师生及家长艺术作品。从五百余幅作品中遴选出二三百幅参展,这是学生笔下、眼里、心中的真实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老师、家长、与关心支持学生成长的人们一起“致知力行”的成果,饱含学生的笑与汗水、老师的爱和辛勤、家长的期待与支持。

    随后,健美操表演《快乐小马驹》和儿童舞《加加油》拉开文化节开幕式序幕,校长蒋学凤致开幕词,此次文化节以学校两年一届艺术展为依托,充分展现学校育人文化建设成果。学校邀请美术专家赵一唐发言,朝师附小教育集团齐振军校长宣布第四届文化节开幕。朝阳教委王世元副书记为学校“画说祖国70年”绘画书法大赛获奖家长、学生颁奖。在学校合唱团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书法家上台为文化节题字“以艺术为友”、“书画情”。

    最后,嘉宾参观传承类社团动态展示与互动,剪纸、中国结、脸谱、皮影、泥塑、人物线描等,学校“红通社小记者”为领导嘉宾拍照,社团学生为前来参观的退休老教师热情介绍中国结制作方法。学生把自己对祖国的热爱投入到艺术作品创作与艺术实践活动中,愉悦身心,陶冶情操,塑造心灵。

来源:朝师附小黄胄艺术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