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环保科技+旅游 打造时尚新产业

日期:2019-05-23 11:25 来源:循环经济产业园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环保科技+旅游 打造时尚新产业

                ——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被列为朝阳区科普之旅基地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科学技术普及发展规划》和北京市2019年科普工作要点,突出朝阳区的特色发展和内容,扩大宣传推广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朝阳科普,了解朝阳建设和发展,5月21日上午朝阳区科信局、区委宣传部、区科协在北京市方志馆举办2019朝阳区科技周活动,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获“朝阳区科普之旅基地”称号,与其它7家代表单位一同被授牌。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长萍、北京市科委调研员修莉莉、朝阳区科信局局长李容珍等市、区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本次授牌是朝阳区科信局根据各科普基地的特色,经过大量摸底调查,与区内有关单位接洽、联系和磋商,最终遴选出了20余家涉及不同行业领域、社会影响大、科普价值高、基础条件好的单位,为朝阳区科普之旅基地,还根据基地的资源分布,联络方式等编制了方便查询的科普路线手册,为广大居民提供了广阔的科普教育平台。

    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自2011年1月被列为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以来,在完成全区垃圾处理任务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宣传教育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园区的科普教育资源丰富、特色鲜明、类型多样的优势,为市民提供科普教育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此次被列为节能环保科普旅游的代表单位,将进一步促进园区环保理念和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碰撞出新的环保科普模式。下一步园区将会把垃圾分类新时尚的概念充分融入到科普教育中来,深化与旅游、科技部门的合作,进一步挖掘科技旅游资源,打造高品质科技旅游产品,把严肃的科学知识和轻松的旅游休闲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让人们在旅游中进行科普,在旅游中提高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