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委教育工委理论中心组邀请王苹“作课”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课的指示带到教学第一线

日期:2019-03-22 08:38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区委教育工委理论中心组邀请王苹“作课”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课的指示带到教学第一线

朝阳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周炜参加座谈

朝阳区教委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肖汶参加座谈

陈经纶中学副校长、正高级教师、政治特级教师王苹分享参加思政课座谈会的体会和收获

    3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北京市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师的唯一代表,陈经纶中学副校长、正高级教师、政治特级教师王苹有幸参会并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

    会后,朝阳区委教育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邀请王苹老师与大家分享参加思政课座谈会的体会和收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周炜,区教委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肖汶等领导及机关科室长参加座谈。

    “能参加座谈会既倍感荣幸,又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交流中王苹老师谈道,“总书记用亲切的话语讲自己的故事,讲生活中的案例,用情、用理的阐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与会代表,通过现场聆听和会后学习,充分认识到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地位。”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教师提出的“六要”“八个统一”时,王苹老师表示,要组织政治教师认真学习、学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思政教师要将之贯彻落实到自身素养的提升中和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实践中。

    周炜在会上指出,王苹老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讲好、学好思政课的要求带回家,教育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让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系统各单位以各种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高中思想政治教研员杨从立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思政教研的方向,要深入探索思政理论课发展的规律,提升思政理论课实效。

    陈经纶中学政治教研组教师表示,学校正在深入探索“中小学一体化社会实践活动”的建构,这一探索与实践特别契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要求,“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方向,继续前行,让思政课更有活力,让学生更加喜欢。”

    北京师范大学三帆中学朝阳学校道德与法治教师乔飞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创新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用孩子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地激发小学生的道德情感,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