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述职评议抓实效,总结交流促提升—朝阳区体育局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日期:2019-03-22 来源:区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总结交流优秀经验、加强党建评议考核、督促支部责任落实,按照区委组织部和宣传部有关精神,3月22日上午,朝阳区体育局在机关二层会议室召开2018年体育局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党委书记李守民同志、副局长冯长林同志、区委巡察组副组长孙欣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各基层单位党政正职、党务工作者也到会参加。

    会上,7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3名支部书记采用书面述职的方式,述职结束后,到会人员根据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基层党建考核工作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宣传系统党的建设大调研大检查大提升工作反馈问题的整改提升情况等进行了述职和评议。

    党委书记李守民同志针对基层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对各支部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体育局党建工作队伍在局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成熟发展,认识有提高、工作有成效、素质有提升、活动有特色。同时,他也指出,基层支部工作中还存在着工作落实不到位、整改提升不充分、特色活动开展不持续等问题。针对2019年全局党建工作,他提出: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正创新,抓实工作,形成共振。

    为保证此次述职评议工作顺利有效推进,局党委制定完善了《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方案》,对述职评议考核范围和方式、考核重点内容、考核的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以及工作要求等进行了明确规定。下一步局党委将抓实考核评价和结果运用,采取定性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办法,综合平时掌握、调研了解和领导点评、现场测评等情况确定评价等次,并向本人反馈。同时,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评价为“一般”“差”的,适时进行约谈、限期整改。局党委将围绕述职情况,定期督促检查、定期通报情况,确保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