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创新环保联动机制 合力共促扬尘治理

日期:2019-03-22 02:18 来源:区住建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建筑工地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水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强化部门联动,建立统一工作专班,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整合我委的施工现场扬尘检查职能、区环保局综合管理职能和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对扬尘治理执法职能,成立联合督导组,建立“1+1+1大于3”的工作模式。同时,全区各街道办事处(地区办事处)城建科(规划科)及属地城管分队配合联动,成立属地联动工作组,共同开展对全区在施建筑工地的巡视抽查,并对发现的问题依法及时处理。

    在实际工作中,通过以重点区域、重点施工阶段的建设工程为核心,将施工现场发现的问题,依据职责向相关部门和属地办事处以督办单等形式进行转办、移交或通报,督促并指导联动工作组及时处理并上报处理结果,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大了执行力度。截至目前,我委环保组共检查工地402项(夜查13次,夜查工地38个)责令整改208项,责令整改问题482条,停工整改18项,移交转办16个,告诫约谈54项,简易处罚2项;视频检查14711次,发现问题302个,责令整改302个,发现摄像头位置不合理进行调整的28个次。处理督查信访件1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