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单窗通办”助力朝阳政务服务再提速

日期:2019-03-21 来源:区政务服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面对政务服务利企便民的新要求,朝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在提升服务、优化办事方面想办法、出实招,开发并于2018年11月19日上线运行“综合窗口单窗通办系统”(以下简称单窗系统)。

    单窗系统以电子化录入 、保存、上传形式有效减少办理时间与审批环节,实现全程电子化材料的保留性与可查性,还可自动出具“即办件”与“承诺件”两种类型的受理单。该系统的投入使用在办事流程上实现“门、窗、网、号、端”的全流程无差别办理;在办事环节上避免了以往办事的部门层层办、群众来回跑,现只需取一次号便可在一个窗口实现全流程无阻断办理。自单窗系统上线四个月以来,已受理1541种审批事项,涉及45个委办局,成为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单窗系统的推广与使用,为朝阳区实现“一网通办”、 “一网深办”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民之所望,改革所向。朝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