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区种养中心“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19-03-21 来源:区种养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根据2019年3月1日国务院召开的“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落实“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统一部署,区鱼种场“大棚房”4.5万平方米清退拆除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受到各级领导高度关注。市、区领导多次到区鱼种场进行现场调研、督导。市纪委市监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市农业农村局领导以及朝阳区副区长杨建海、李国红等领导先后到区鱼种场进行调研, 区委农工委书记张克斌到现场督导清退拆除工作,并听取工作汇报。

    3月3日,区种养中心党组研究制定《关于加快“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次日,区种养中心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成立领导小组,划定时间节点,要求每名干部职工以高效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标准完成此项艰巨任务。在此次“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区种养中心党组提出“不讲困难、不提条件、不谈客观”的原则,带领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从严要求,奋战一线。区种养中心领导小组下设安全维稳、宣传监督、资产核对、组织实施四个工作组,分别负责安全稳定、信息上报、过程监督、商户清退、建筑拆除和国有资产处置等相关工作。在执行清退拆除任务过程中,各小组做到“四个把握”,即把握安全稳定基调、把握关键时间节点、把握政策程序要求、把握资产审核无误,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在“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任务中,区种养中心领导靠前指挥、强力督导,带领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采取边谈判、边清退、边拆除的方式,不折不扣落实各项职责任务。

    经过半个月的不懈努力,截至3月15日,区鱼种场大棚房实现全部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