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第十六届初三双研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9-03-22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10日至16日,朝阳区第十六届初三双研会成功召开,会议由朝阳区教研中心与朝阳区教委联合举办,朝阳区中考学科教研员及教师近1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根据北京市2019年中考要求,以及历届双研会经验,采取实效性更强的措施,各学科邀请部分有关命题专家就中考命题改革中突出的问题做专题讲座。

    会议上还为广大一线教师提供丰富的复习资源,各学科教研员均撰写《2019年学科中考总复习指导建议》,使指导具体化。教研员还分层、分类梳理各种复习资源,为不同类型学校教师,特别是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供了更有针对性的复习资源。

    在区教委、教研中心各部门通力配合下,教师们普遍认为,此次双研会安排有序,内容丰富,研讨充分,指导性强,使老师们对2019年中考有更加深刻认识和更加充足的信心。

    此次双研会将帮助教师更深入地理解中考改革动向,从而落实中考改革精神于课堂教学中。教师们将根据中考对学生学习能力的要求,构建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课堂,促进学生学科素养和综合能力的提升和发展,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朝阳区第十六届初三双研会成功召开

来源:教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