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中国教科院朝阳实验学校安华里校部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习

日期:2019-03-22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19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安华里校部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活动。通过安全疏散演习和普及安全知识,掌握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演练前,安华里校部领导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各方职责要求,周密部署,落实任务,并启动意外事故应急处理机制,做好演习过程的安全工作。各班班主任在教室对学生就突发情况安全撤离路线及逃生注意事项进行了安全教育。

    活动中,随着演习口令的发出,各班正副班主任老师马上组织学生迅速撤离,在教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有序撤离到指定位置,用时仅1分25秒,同时各班进行人员清点和报数。此次疏散演习,全校师生无一人掉队,全部到达指定安全地点,达到了预期目的。

    活动结束后,四年级年级主任徐芳明对此次消防安全演习活动进行总结,并讲解了消防安全演习的重要性,再次强调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

中国教科院朝阳实验学校安华里校部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习

来源:中国教科院朝阳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