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种养中心严格落实责任 全面开展非洲猪瘟应急保障工作

日期:2018-12-14 来源:区种养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五个职能小组:综合协调组、宣传培训组、物资保障组、后勤服务组、纪检监察组,各小组按照责任分工,开展相应的防控管理和监督工作。

    明确八项工作任务:指导各街乡继续深入排查并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强化对村级(社区)防疫员和路口检查人员技术培训、严格检疫出证、严格督导检查各街乡防控工作、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做好信息报送、做好各类物资和技术的储备、强化举报查处。

    提出四项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保证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在岗在位;严格落实动物疫情报告工作制度,加强对疫情接报核查工作;任何人不得随意发布、散播疫情信息。

    坚持“无缝衔接、即时响应、快速高效”的工作方法,做到责任明确、措施得力、控制有效,切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