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体育局组织体育行政执法人员集中培训

日期:2018-12-14 来源:区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提高朝阳区体育局体育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保证体育行政执法人员队伍的高效履职,推动我区体育经营单位安全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近期,朝阳区体育局组织了体育行政执法人员集中培训会。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通过体育行政执法人员轮流朗读的方式进行了集体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在集体学习后进行了交流讨论;邀请了社区学院老师讲授依法行政课程,通过对公权力人员行政行为典型案例的讲解分析,进一步规范指导体育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流程和执法行为;开展廉政教育和民主评议,结合北京市职能部门安全生产督查检查队规范化建设要求,从德、能、勤、绩、廉方面开展民主测评,通过民主测评结合工作实际选出年度优秀安全生产专职安全员;全体执法人员对水立方嬉水乐园开展了实地检查,每一名执法人员分别填写了执法文书,填写完毕后大家逐条分析、集体讨论、相互学习、提升借鉴,最后,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对每一份执法文书进行了点评。通过本次实地检查,全体执法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执法流程和检查重点,提高了执法文书书写的规范性和严谨性。

    通过本次要求明确、目标清晰、贴近业务实际的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区体育局体育行政执法人员在今后工作中依法行政的意识和廉洁工作的自觉,同时提高了全体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理论基础水平。朝阳区体育局执法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及时、收获很大,为下一步的执法工作指明了方向。

    今后,朝阳区体育局将对体育行政执法人员集中培训建立长效机制,体育行政执法工作永远在路上,朝阳区体育局执法人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素质,为朝阳区体育行业的安全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