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樱花园实验学校三赴河北唐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日期:2018-12-14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1月23日,樱花园实验学校一行9人赴河北唐县大洋乡中学进行第三次对口帮扶活动。

    学校语文学科单西林老师、数学学科王晨缘老师、英语学科孙秀兰老师,在七、八年级做研究课,单西林老师讲授的《论语十二章》复习课,注重联系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王晨缘老师讲授的《去括号与去分母》,注重培养学生根据实际问题建立方程模型的能力。孙秀兰老师讲授的英语课,利用思维导图梳理出文章的结构,巧妙地完成了英语学习任务。

    课后,老师们就教学方式,教学策略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研讨,引发了全体参与老师智慧的碰撞,加深了大家对教材的理解以及对授课方法的深入思考。孙秀兰老师还开展讲座《运用思维导图促进初中生英语读写能力和思维品质发展》,得到听会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德育处主任潘磊、道法学科教师张瑞进行“班级建设与社团建设”和“运用质量分析数据提高教学实效”的专题讲座。大洋乡的老师们说,这两天学习到了更先进的教学理念,有特色的文化建设,对今后的教学工作和德育建设有切实的帮助。

    学校与唐县大洋乡中学自今年5月结为帮扶学校以来,委派教师23人次赴大洋乡中学支教,开展同课异构、示范引领、主题讲座、集体备课等交流活动;同时邀请大洋乡中学参加学校丰彩12英华会等学 科综合实践活动,切实落实教育扶贫的工作。

    来源:樱花园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