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日坛中学小学教师参加2018年朝阳区“智慧校园”项目推进暨“电子书包教学研讨”活动

日期:2018-12-14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1月23日,日坛中学小学教师参加了由酒仙桥学区承办的2018年朝阳区“智慧校园”项目推进暨“电子书包教学研讨活动”。

    会上,5位教师进行了现场课的展示,充分利用电子书包,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提高了课堂效率,得到了听课教师的好评。展示中,梁辰曦、刘学军老师的语文课上,学生在ipad上画批,提交自己的答案,教师在教师端审查学生的答案了解情况,并进行对比和投放。数学课上,丁震老师利用“电子书包”的动画教具、学习单等资源组织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小组合作学习等活动。以“田忌所用的这种策略是不是唯一能赢齐王的方法”为引领,让学生通过有序排列、列举填表、相互对照,从而找到获胜的策略。学生通过在学生端平板上自主探究,经历运用数学方法分析事件、寻求最优策略的过程,积累相应的基本活动经验,做到人人参与。孔田田老师的英语课,运用“分组讨论”功能提前给学生分组,在操练功能句“May I take your order now?”及其答语“Yes,I’d like/I’ll have …”的时候能够让语言发展好的学生带动不爱讲话的学生。一定程度上帮老师解决了帮扶难题。

    几位老师参与现场课教学,不仅是一个展示,更是一个通过不断磨课过程中得到一个很好锻炼的机会。

    来源:日坛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