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

日期:2018-12-13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区委教工委书记周炜参加报告会

朝阳区委教工委书记周炜参加报告会

朝阳区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

    12月13日,朝阳区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全国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北京地区成员、朝阳区委教工委书记周炜向朝阳区教育系统宣讲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教育系统部分校级正职领导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中小学、幼儿园、职业高中、直属单位、民办学校的干部教师代表通过视频会议聆听报告。

    周炜同志从“要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全市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市教育大会提出的加快首都教育现代化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共同学习领会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

    结合朝阳教育实际,周炜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确保大会精神在朝阳区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周炜强调,要聚焦朝阳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组织学习培训,做好宣讲宣传;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聚焦教育公平,继续优化资源配置,实施板块式发展、学区制管理和集团化办学,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落实推进好新中高考改革,加快职业教育转型升级,促进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教育的内在动力;以“双名工程”为抓手,完善可持续发展的干部教师培养培训机制,全面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