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成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

日期:2018-12-13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成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

朝阳成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

    12月13日,区教委召开以“朝阳绿茵情 校园足球梦”为主题的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区启动大会,拉开朝阳区全面开展校园足球试点工作的序幕。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朝阳区副区长朱晟,区教委主任肖汶,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金志扬,北京市校园足球协会于振峰秘书长,首都体育学院足球教研室赵治治教授,以及前国家、北京市著名足球运动员郭维维、徐阳、南方、刘建军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启动会上,现场观看了朝阳区校园足球宣传片,三里屯一中校长王利如、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执行校长束屹代表朝阳区做全国足球特色校典型汇报。

    王登峰为朝阳区颁发了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区铜牌,并为“朝阳之星”校园足球训练营授旗,陈经纶中学分校王金祥代表全区校园足球教师接旗。王登峰表示,校园足球是中国足球的希望,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探索校园足球发展规律,形成多方合力,提升学生健康水平。

    据了解,朝阳区于2014年启动“阳光足球”工作,并先后出台了两轮《朝阳区“阳光足球”推进工作方案》,加强朝阳区校园足球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把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素质教育、引领学校体育改革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大力普及足球运动,培育健康足球文化,弘扬阳光向上的体育精神,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

    截至2018年5月,朝阳区有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校26所,市级校园足球特色校4所,区级校园足球特色校48所。目前,朝阳区15个学区实现了校园足球特色校全覆盖,从布局上推进学区间的均衡发展。

    朝阳区校园足球采取文化引领、课程融入、社团建设、示范校打造、联赛推动等举措,推动校园足球快速发展,展示足球魅力,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足球文化,让广大青少年在参与校园足球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接下来,区教委将对标教育部“满天星”训练营,将学区化改革成果与校园足球相结合,成立“朝阳之星”校园足球训练总营,辐射15个学区,形成“1+15”训练营模式,持续深化校园足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