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科学指导健康生活,专业测试惠及群众

日期:2018-12-13 来源:区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提高白领人群的科学健身意识,做好科学健身宣传,2018年12月12日,北京市朝阳区体育科研所在体质健康指导中心为朝阳区CBD周边白领人群进行了专业的体质测试。活动当天对白领人群进行了包括糖尿病风险预测、亚健康状况监测、骨密度测量、动脉硬化测试、体成分测试、平衡能力测试等共计9项测试,完成测试35人次。测试完成后,体科所根据每项测试结果出具了详细的测试报告,并一一为被测者讲解和分析了测试的结果,提供了养成健康的日常习惯及如何科学健身的指导意见。

    通过测试发现,白领人群普遍运动时间短、久坐时间长、饮食不规律、睡眠质量差等问题。且由于白领人群长期从事伏案工作、使用手机等,易产生颈椎病、腰肌劳损等职业病。

    体质健康指导中心于2018年1月投入使用,中心内设立国民体质监测大厅、康复评估、治疗室等多个工作室。其中国民体质监测大厅在具备基础测试仪器的基础上,引进更具专业性、针对性的测试仪器,对发现潜在疾病或亚健康状态有更好的效果。

    近几年来,朝阳区体育科研所积极动员区直机关工委、区教委系统、区政法委系统、区宣传系统、区商业系统等部门及朝阳区43个街道、地区参与国民体质测试工作,平均每年为12500余人进行体质监测,测试累计达到101455人次。测试内容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等十一项基础测试。

    本次测试一方面使白领人群充分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发现自身不良习惯所导致的健康隐患,从而加以改善;另一方面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