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各单位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日期:2018-12-13 来源:区司法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各单位通过与街乡、社区结对子,开展法律讲堂、宣传咨询等,推动宪法宣传从纸上落地、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全区43个街乡、100余家委办局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1)开展法治先锋辩论大赛。朝阳区举办首届法治先锋辩论大赛,为“12.4”国家宪法日献礼,向社会展示朝阳公诉人队伍和朝阳律师队伍的良好形象。(2)推出普法话剧。区司法局、区监察委员会、区法学会、平房乡政府联合举办“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推出普法话剧《正义的铁拳》,培树法律信仰,提升公职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3)开展检察官“十进百家、千人普法”活动。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派出检察官先后走进陈经纶中学帝景分校、阿里巴巴、佳龙大厦、中国尊、朝阳公园等单位,通过以案释法推进宪法宣传活动。

    此外,区内各单位还通过网上宪法专题学习活动、讲座、知识竞赛、微剧、文艺演出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宪法知识,在全区掀起层层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