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日期:2018-11-05 来源:区税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区税务局按照北京市税务系统党建工作会议要求,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基层党建水平全面提升,为税收中心工作圆满完成和深化机构改革打好坚实的组织基础和思想基础。
    一是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带头作用。加强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着力增强政治定力,确保在复杂的形势面前岿然不动。提高党委的履职能力,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敢抓、敢管、敢批评,全面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在新形势下收好税、带好队的能力。
    二是抓住主要矛盾,完善制度建设。从考勤考核管理入手,强化队伍作风建设,充分运用“布置与落实,工作与检查”这一闭环手段加强内控机制的管理,找准税收管理的风险点,落实好检查与复核的联动机制,杜绝“不作为”“乱作为”以及不廉洁行为的发生,构建风清气正的税收风险防控体系。
    三是抓实支部建设,筑牢党建基础。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抓好培养培训、管理监督,在不断完善党委—党支部—党员三级联动体系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保障党建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