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教委教研中心附属学校迎接区教育督导室专项督导

日期:2018-11-01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23日,教研中心附属学校迎来区教育督导室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心理辅导教室建设的专项督导。在教研附校领导陪同下,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成员,酒仙桥责任区督学,区学科测评专家一行5人对学校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养成教育、心理辅导教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项督导。督导检查工作由责任督学张文亚主持。
    首先,督导组听取了牛文化书记的“为学生而改变”主题汇报,从学校的办学思想与学校规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教育、心理辅导教室建设等方面展开了全面汇报,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图片资料向领导专家展现了教研附校教育实践的卓越成果。
    随后,通过课堂教学观摩、观看课间操、与师生访谈、参观校园、查阅电子文档等形式,全方位客观地对学校实施了评价。在课堂上,依据学科特点,渗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赢得了督导组的称赞。在养成教育上,紧紧围绕核心价值观,落实培育“阳光智慧少年”的目标,用规范的课程推进养成教育,形成了贯穿初中三年的系列教育课程体系。学生大方得体、勇于表达的举止给督导检查组留下深刻印象。在心理教育上,依托阳光智慧课程体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教育活动,展现出学生积极乐观,阳光向上的形象。
    张文亚对学校三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一是学校发展有规划,方向目标定位准确;二是学校办学有理念,彰显内涵发展;三是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到实处,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同时,对学校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牛文化感谢督导组的指导与帮助,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督促提升,认真落实工作指导意见,坚持立德树人,将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