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服务民营企业

日期:2018-11-01 来源:区税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实现经济的提质增效升级,朝阳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双向减负为目的,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打造优质健康的营商环境,持续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添砖助力。
    一是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第一时间掌握辖区内符合减税新政的企业数量和分布,建立企业数据档案,及时跟踪督导,点对点地进行宣传辅导,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税收红包应收尽收。
    二是创新思路服务好民营中小企业。朝阳区税务局与银行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将企业信用信息提供给合作银行,使民营企业能够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无抵押、更便捷的银行贷款,实现快速发展,从而以“真金白银”的税收服务撬动诚信纳税的社会效应。
    三是主动作为贯彻好便民办税举措。打造方便、实用、快捷的微信公众号平台,让纳税人充分享受足不出户轻松办税的便捷;积极推行发票“网上申领配送”业务(票e送),有效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提升办税服务效能;领导带队走访辖区民营企业,充分倾听和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和涉税诉求,主动融入企业发展,助力企业做优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