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科委组织扶贫工作组赴河北省唐县开展帮扶对接交流

日期:2018-11-01 来源:区科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25日至26日,区科委由戚道铎副主任带队、包括科技专家在内的一行六人扶贫对接工作组,赴河北省唐县开展帮扶对接交流活动。
    25日下午,唐县杨军华副县长主持召开了帮扶对接座谈会,唐县科技、农业、林业、环保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会。会上,杨军华副县长从唐县致贫原因、扶贫现状、重点产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就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电商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及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戚道铎副主任介绍了朝阳区科技发展及资源等相关情况,来自北京农林科学院的蔬菜栽培、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处理等方面的专家与会各单位进行了初步沟通交流。
    26日,在唐县科技局、接待办领导的陪同下,工作组分别走访考察了汉唐牧业养殖基地、天惠种业出口蔬菜种植区及集中养殖小区,与龙头企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带动扶贫就业及生产中存在的品种引进、技术难点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通过两天的交流调研,双方初步明确了在科学技术普及、优良种植养殖品种引进、技术示范基地建设、人才培训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意向,为下一步更深入的合作对接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