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税务局实地走访区社保中心三个“全覆盖”开展调研

日期:2018-10-31 来源:区税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期,朝阳税务局选派第二批业务骨干进驻区社保中心展开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深入了解社保中心各科室职责、基本情况。以三个“全覆盖”力争做到调研工作从实从细,确保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平稳顺畅进行。
    一是对接人员全覆盖。同区社保中心征缴科室负责人、窗口岗位组长进行了工作交流对接,全面了解了朝阳区社保费征缴的整体情况,熟悉掌握了社保中心的征管制度、征缴服务模式、征缴对象、及日常业务量等内容。
    二是征缴业务全覆盖。全面摸清朝阳区社会保险费在费基、费率、费额、一企一策等方面的政策执行情况,了解区域性特殊政策制定情况。同时,针对城镇职工、城乡居民、灵活就业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等不同类型的社保费参保登记、申报、征收、补缴、欠费、退费等情况开展学习调研,并梳理确认了社保费各险种征期。
    三是划转流程全覆盖。参训人员全天候窗口学习,全面深入掌握社保征缴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前搜集征缴过程中缴费人咨询的常见问题,了解日常办理业务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为进一步做好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各项准备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