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总工会举办2018年度财务干部培训班

日期:2018-10-30 来源:区总工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提高基层工会干部专业素质,9月26日,朝阳区总工会举办工会财务干部培训班,各街道、地区总工会、功能区总工会、产业工会、机关工会联合会以及所属基层工会财务工作人员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朝阳区总工会财资部部长杨翠围绕新时期如何做好工会财务工作,工会经费的收缴、管理及使用,财务方面的有关政策、法规,日常会计科目核算等内容进行了授课,结合实际工作中的问题,详细解读了全总、市总工会关于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文件精神,使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提高了当前形势下做好工会财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训会上还下发了《朝阳区总工会财务文件汇编》等学习材料,对基层工会财务人员进行了现场问题解答,并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征集了100多条基层工会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培训,为全区基层工会组织严肃财务纪律、管好用好工会经费、杜绝违法违纪行为提供了坚实保障,推动了全区工会财务管理水平的规范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