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多家单位获得2018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日期:2018-10-26 来源:区质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发通知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名单,其中朝阳区驻区企业: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单位参与起草的标准获得一等奖(占全国获奖总数的33%);中纺标(北京)检验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参与起草的标准获得二等奖(占全国获奖总数的20%);北京华夏力鸿商品检验有限公司等两家单位参与起草的标准获得三等奖(占全国获奖总数的7%)。此外,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还获得了2018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优秀组织奖(全国共4家)。
    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是于2006年由原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联合设立的我国标准化领域的最高奖项,主要奖励在标准化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2018年奖项开始评选以来,朝阳区质监局大力响应北京市质监局和朝阳区委区政府号召,多方面宣传标准化工作,鼓励驻区内企业参与奖项申报,有效推动了朝阳区各行各业标准化工作的开展,带动了朝阳区社会经济和生产力创新发展,多家单位形成了“重标准、学标准、用标准”工作的良好氛围,各单位纷纷表示:将通过标准化工作加强技术管理,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为带动朝阳区经济高质量增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