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精准助力高精尖企业发展

日期:2018-10-26 来源:区发改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区不断创新服务企业方式,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今年以来,我区重点产业政策和支持商务楼宇、农村产业空间利用、高精尖企业人才奖励等专项政策累计拨付资金近9亿元,支持主体层次进一步提高。加快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创业专项基金的设立和运作,积极引导各类社会资本支持高精尖产业发展。搭建高精尖企业资源对接平台,策划举办“智慧朝阳政企对接会”“人工智能投资路演”等活动,助力企业技术进步和转型升级。加强产业空间区级统筹,结合分区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梳理商务楼宇、集体产业空间、市属国有企业用地现状利用情况,选取条件成熟地块研究试点项目方案,促进存量空间高效利用。积极推动重大项目落地,深入挖掘硬科技项目、平台和企业,动态跟踪阿里巴巴、腾讯、富士康等重大项目进展,加快推进选址落户相关事项。下一步,区发改委将不断加强主动靠前服务,持续做好空间资源深度挖潜,推动形成具有朝阳特色的高精尖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