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档案局参加2018年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

日期:2018-10-24 来源:区档案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17、18日,2018年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在安徽合肥举行,朝阳区档案局三位同志参与大会。大会由国家档案局主办、中国档案学会承办、安徽省档案局和安徽省档案学会协办,主题为“新时代档案工作者的使命——融合与创新”。来自全国的上千名档案工作者与专家共同探讨新时代档案工作者面临的挑战和使命。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安徽省委副秘书长李中,中国档案学会理事长段东升出席了开幕式。年会期间,专家与来自基层的档案工作者在8个分论坛和一个研讨会作了60场学术报告,围绕档案学基础理论、档案文献编纂、影像技术、企业档案、民间档案、档案整理鉴定、档案信息化技术、档案保护技术、档案宣传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此次年会,区档案局三位同志积极参与,聆听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与各界档案工作者研讨交流,学习到先进档案理论技术,提高对新时代档案工作的认识,启发了科研创新思维能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使命和担当。
    两年一届的档案工作者年会成为我国档案工作者学术交流的盛会,成为引领档案学术研究方向、交流档案学术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对繁荣档案学术研究、激励学术人才成长、促进档案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