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红会助力河北唐县对口脱贫攻坚战

日期:2018-10-24 来源:区红十字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区红十字会积极响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落实对口帮扶工作的倡导,按照《北京市红十字会关于确定区县红十字会对口援建及手拉手协作项目的通知》(京红〔2009〕143号)文件要求,10月11日—12日朝阳区红十字会与河北唐县红十字会共同签署“对口援建友好合作协议”,以此建立并固化全方位、多渠道的对口支援和帮扶协作机制,红十字会对口帮扶携手助力脱贫攻坚迈出坚实步伐。
    协议从建立两地红十字会工作交流制度,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加强人道救助协作、加强应急救护培训协作和加强红十字青少年和志愿服务协作等五个领域重点推进对口帮扶工作。朝阳区红十字会同时为唐县捐赠5万元,资助家庭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为唐县特教学校的学生捐赠了急救箱和书包书籍。
    2017年底,北京朝阳区红十字会协同,组织爱心企业——蓝地集团到唐县开展“冬日送暖”爱心帮扶行动,以此拉开了两地对口援建协作的序幕。
    协议签署后,朝阳区红十字会将搭建平台,整合社会资源优势,设立唐县专项扶贫救助项目,引导区域内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帮助困难群体早日脱贫奔小康。同时朝阳区红十字会还将发挥应急救护师资力量雄厚的优势,适时组织救护师资到唐县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班、研讨班,通过网上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交流,并为唐县重点旅游景点建立应急救护服务站,加强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救援协作,助推当地旅游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