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完成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专项检查

日期:2018-10-24 03:39 来源:区食品药品监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目前,我市共有191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每天总供应量高达50万份,集体用餐配送具有一次性加工制作量大、辐射范围广、食用人群庞大的特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是否规范经营,关系到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学生族和上班族的饮食安全。
    为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自夏季至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全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本次专项检查中,重点检查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经营许可、加工过程、自检室运行情况等,规范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加工操作过程。此外,还对就餐人员较多的工业园区、商务写字楼的企事业单位主动上门,共走访写字楼1300余座,发放用餐提示告知书1.5万余份,积极引导消费者选择有资质的供餐单位,切实有效保障公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