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纪委监察委与中国政法大学国家监察与反腐败研究中心召开课题调研会

日期:2018-10-23 来源:区纪委监察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8年10月17日上午,朝阳区纪委区监委与中国政法大学国家监察与反腐败研究中心召开课题调研会,就新形势下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有效履行监督职责、职务违法调查职责进行研讨交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席成坡同志出席会议,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国家监察与反腐败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等五所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及本次调研的课题组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高大中同志主持,区纪委区监委课题组研究人员介绍了中央对纪检监察监督职责的要求、监督格局、监督力量、监督职责、监督定位、监督方式、监督效能、职务违法职责的意义、职务违法与职务犯罪的关系、职务违法与违纪的关系、职务违法调查的程序规制等方面介绍了中央的要求、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参会的专家学者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朝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席成坡指出,本次联合调研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改革根本目的,要自觉与党中央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精神对好标,争取为问题找答案、为改革做贡献,并对调研成果表达了期待。
    “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职责、职务违法调查职责研究”课题是朝阳区纪委区监委委托中国政法大学国家监察与反腐败研究中心就新形势下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有效履行监督职责、职务违法调查职责等关键问题开展的研究,是双方学术—实务共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调研会的召开,标志着双方的联合调研工作迈入实质阶段,通过双方充分的交流、沟通,将为课题调研取得圆满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