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高检院警务部张玉亮副部长到朝阳院调研指导司法警察工作

日期:2018-10-23 来源:区检察院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高检院警务部张玉亮副部长到朝阳院调研指导司法警察工作,市院法警总队周海生总队长陪同调研,朝阳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孙长柱,副检察长杨征军,法警大队队长张永红及全体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张玉亮副部长首先观看了区检察院法警组织进行的押解演练汇报展示,随后就司法警察工作召开座谈会。会上,张永红队长简要汇报了区检察院法警日常押解执法勤务活动,以及此次承接的全国检察机关第二十一期司法警察骨干培训班暨法警总队长集训班押解实战演练工作;孙长柱副检察长及杨征军副检察长就法警规范执行勤务情况进行了介绍;市院周海生总队长围绕全市检察机关法警押解工作做了相关发言。
    张玉亮副部长肯定了区检察院为押解实战演练工作所做的努力,并对进一步完善演练内容、形成全国性执法执勤示范成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开创押解警务工作新模式,要紧扣反贪反渎部门转隶后,法警押解工作模式的深刻转变,在实战演练和警务实践中充分体现司法警察服务和保障刑事检察工作的宗旨,开创押解工作新模式;二是坚持警务演练实战化导向,警务演练的最终目的是要服务实战、融入实战和引领实战,所以应紧密结合法警押解工作实际,不断对演练内容进行实战化修改,使受众能够快速理解和掌握演练中的执法操作流程和押解警务技巧;三是突出警情处置展示环节,押解作为一项高风险执法任务,要求执勤法警必须具备良好的临战处置心态和警务实战技能,因此应在押解演练中融入各类突发警情,展现法警武力处置技战术水平,形成规范处置统一标准。
    区检察院将充分领会此次调研精神,继续完善押解实战演练内容,提升日常执法勤务水平,为保障刑事检察工作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