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北京市地震局局长任利生到朝阳区地震局调研

日期:2018-10-23 来源:区民防地震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8年10月12日,在第29个国际减灾日来临前夕,北京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利生一行四人到朝阳区地震局进行工作调研。朝阳区民防地震局党组书记王军,朝阳区地震局局长高智勇及两位副局长陪同调研。
    高智勇局长向任利生局长汇报了朝阳区2018年防震减灾重点工作。一是朝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组织召开了朝阳区防震抗震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2018年北京市防震抗震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明确了全年重点工作,为全区防震减灾工作指明了方向;二是落实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将奥领匹克森林公园升级改造为I类应急避难场所,实现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防震减灾规划》发展目标中“各区至少新建1个I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的要求;三是鼓励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主动承担和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宣传工作,与北京预前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就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工作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将其旗下的“北京(蟹岛)公共安全体验馆”打造为“朝阳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并积极申报北京市地震科普教育基地。该基地面积7000余平方米,配套硬件设施先进完备,设有多功能影院、地震小屋、地震街景一、二、三、VR地震、自救互救训练等,可同时接待1000人进行安全教育体验活动。朝阳局依托该基地开展特色亮点宣教活动,目前受众已达四万余人次。四是分三次召开区防震抗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乡、各社区(村)应急预案培训会,编制地震应急预案,全面落实“一案两图三保障”;五是全覆盖开展街乡地震应急志愿者骨干培训,共培训43期2000余人。
    任利生局长对朝阳区防震减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朝阳局工作重点突出有亮点,真抓实干标准高。希望抓紧时间做好年底各项任务的收尾工作,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积极筹划明年的各项工作,创先争优,努力提升朝阳区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