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接受区教委和区教研中心联合视导

日期:2018-10-22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变革课堂教学与学习方式,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10月11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接受区教委基教二科和区教研中心高中教研室联合视导。多位领导和各学科教研员到校指导。
    本部高中校区校长牟成梅陪同教研员进班听课。各科教师课前精心准备,课上认真授课,切实落实新课程要求,展示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策略和方法的研究与实践水平,体现了陈经纶中学教师应有的扎实基本功和研究能力。开学伊始,围绕新课改和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本部高中校区教学处创新和推进框架式备课,组织青年教师开展基于单元的教学设计说课大赛,利用课堂观察诊断教学问题,开展高阶思维教学操作培训,整体提升教师新课程标准认识水平和实施能力。以上举措得到教研员的肯定和好评。
    通过听课和学科组研讨,各科教研员一致认为,陈经纶中学教师学习深入新课标,对考纲和大纲把握准确,授课内容和方法体现了对学生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的培养。同时,教研员对下阶段各年级的教学方向和步骤做了进一步的指导和沟通。高中教研室兰俊耀主任围绕“高考命题的特点、高考试题的解析方法、考试质量的分析维度”等问题,为高中校区全体老师进行专题培训。
    此次视导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让老师们受益匪浅。老师们一致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强学习,更加深刻领会新课程标准要求,积极探索促进学生高阶思维的教学与学习方式,培育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学习品质,促进每一位学生的高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