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开展转供电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18-10-22 来源:区发改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要求,确保各项降价措施得到有效传递和落实。等文件精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纠正和查处电力价格执行中的乱加价、乱收费行为,有效缓解实体经济企业困难,切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按照北京市发改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开展朝阳区转供电单位价格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是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收费。采取改变用电类别、价外加价等方式,变相提高销售电价;未经有定价权的价格主管部门批准,自立名目,擅自向用户收取管理费、服务费等,以及改变收费主体或形式,变相收取国家已取消收费项目等行为。
    同时依托12358价格举报平台对于群众举报的价格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