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团区委举办“朝阳青年走进外交部”活动

日期:2018-10-22 来源:团区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十九大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促进青年积极参与对外交往,在建国69周年之际,朝阳团区委联合外交部团委组织开展“以身许国·青春无悔——朝阳青年学习践行十九大”主题活动之“朝阳青年走进外交部”活动。10月12日下午,朝阳区青年干部、青联委员等35名青年走进外交部,同外交部青年进行交流学习。
    活动开始,青年们在外交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中国外交发展历程展”,了解了中国外交进程中的重要事件,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外交事业的发展有了全面的了解。随后,青年们来到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发布厅(蓝厅),现场旁听记者会,亲身感受外交现场。
    在交流环节,外交部团委书记沈思维介绍了外交部团青工作情况,新闻司和档案馆有关处室主管同志讲述了外交新闻发布、档案工作背后的故事,使青年们对于我国外交事业和外交部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来自美大司、非洲司和政策司的三名青年外交官分别向大家讲述了工作中的感受,展现了外交部青年对“忠诚、使命、奉献”理念的坚守和践行,深深打动了在座青年。接着,朝阳团区委书记郭勋介绍了团区委外事工作情况,六里屯街道团委副书记顾颀、朝外街道团委负责人孙晓、中石化工集团机关服务局团委书记马平分别介绍了所在地区和企业团青工作情况,使外交部青年对于地区和企业青年工作也有了进一步了解。
    此次活动增强了朝阳青年对我国外交事业的了解,加深了对“以身许国”信念的理解,未来朝阳团区委将举办更多优质活动,促进青年学习践行党十九大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