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税务局迅速落实税务系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视频会会议精神

日期:2018-10-18 来源:区税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全市税务系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视频会会议召开后,朝阳税务局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并结合目前征管体制改革工作的运转情况,切实以实际行动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抓牢重点税收工作落实。
    一是抓学习以知廉。第一时间召开全局中层及中层以上会议,传达并专题学习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的形势,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快速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深入的宣传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党纪党规知识,创建党风廉政教育专刊,积极展示各单位近期的学习成果和思想动态,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二是抓自查以促廉。围绕此次会上通报的问题进行逐条、精准对照自查;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完善责任链条,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纪检监督责任、压力传导和问责追究,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三是抓落实以督廉。以日常税收工作为基础,把监督机制贯穿于履行职责的各个角落,尤其是在10月征期的办税高峰期,建立完善问题反馈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及早发现办理涉税业务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以纳税人的办税满意度为标尺,严防负面舆情的发生,坚决做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操作在监督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