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税务局创建“点对点”联系机制科所联动确保征期平稳有序

日期:2018-10-18 来源:区税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确保个人所得税改革落地、机构改革区级“三定”人员到位后的首个大征期平稳有序,朝阳区税务局创新建立税务所与业务科室“点对点”联系机制,实现业务负责人“网格式”对接,有效保障征期期间业务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反馈和解决,切实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是“网格式”实现双向对接。召开征期工作会商会,安排业务科室细致梳理人员岗责,明确每个业务事项负责人,指定每名负责人联络指定税务所;税务所选派业务骨干负责特定业务的联络反馈工作,形成双向对接机制,提高问题处理效率。
    二是“点对点”形成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微信便捷性,建立业务联络微信群,第一时间收集税务所提交的业务共性问题,梳理汇总问题解答清单下发全局;同时按业务种类建立分组微信群,实现税务所与科室联络人“点对点”对接,确保问题实时反馈、迅速解决。
    三是“强监督”提高联络效率。进一步强调微信联络群的保密纪律,禁止对保密文件或不予公开的内部文件进行转发或拍照;要求业务科室对基层提出的问题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做到有问必答,切实提高沟通联络效率,为征期期间纳税服务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