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税务局创新培训机制“小”教员助力“大”改革

日期:2018-10-17 来源:区税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关键节点,为确保新机构成立、新岗位设置、新人员到位后各项税收工作持续高效开展,朝阳区税务局提早谋划,创新建立小教员选派机制,挑选一批思想过硬、责任意识强、工作能力突出的基层税务干部,组建税源管理岗位小教员队伍,为每位小教员颁发正式聘书,以小教员队伍建设为抓手,逐步创造人才互动、资源互通、经验共享的工作局面。
    一是着眼业务需求,按需设岗。梳理分析各项工作内容,统筹考虑、精心安排,分岗位选派小教员组建团队,制定人员互派方案,先对小教员团队开展集中培训,再由小教员将培训效应传导至全体干部,有效驱动全局业务水平提升。
    二是合理设置职能,人岗相宜。充分发挥小教员团队教练员、指导员、信息员三重作用,互学互鉴、加强交流,通过定点派驻税源所开展岗位实训,跟进基层实际业务运转,对具体工作提供政策支持和操作指导,归集重难点业务问题,及时上报、集中处理,优化全局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制度规范,严格考核。对互派小教员实行岗位实训部门和人事教育部门双重管理机制,由岗位实训部门对互派小教员的工作现实表现给予综合评定,同时开展巡查调研,对互派小教员的工作情况进行评价鉴定,确保小教员机制的落实有力促进税收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