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档案局强化四种意识,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日期:2018-10-16 来源:区档案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一是强化法律意识,落实工作责任。明确依申请办理必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政府信息公开法律法规的框架内,明确政府信息的范畴,严格按照程序办理,有效提高依申请工作的责任感。
  二是强化规范意识,规范办理流程。严格按照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归档等各个环节的要求,规范有序办理。同时,统一规范依申请答复格式,明确答复时限,并严格把关回复内容,防止造成泄密等情况发生。
  三是强化协作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建立科室间内部沟通协同机制,对于涉及综合性信息的依申请公开,由办公室牵头相关科室,分析申请内容,依据各科工作职能,确保答复内容准确到位。
  四是强化服务意识,畅通沟通渠道。针对具体办理过程中出现的行政机关答复的内容与申请人的预期存在差距的情况,切实加强与申请人的沟通联系,明确其真实诉求。依法属于公开范围的,按时、全面予以公开,对不属于公开范围及信息不存在的,及时做好解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