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启动重阳助老服务月活动 50对金婚老人讲述半世纪的爱情故事

日期:2018-10-16 来源:区民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0日,由朝阳区民政局和北京婚姻家庭建设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搭乘爱情巴士、共享金婚喜庆”金婚庆典活动在朝阳区社区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朝阳区劲松街道等多个街道的50对金婚夫妻参加典礼,并分享了彼此的爱情点滴。
    “老伴,我爱你。下辈子,我还愿意和你做夫妻。”86岁的老人龚容进面对携手相伴走过整整半个世纪的老伴郑存玉,用沙哑的嗓音道出的肺腑之言,讲述两人相识、相知、相爱、相伴的故事,平凡、真挚的“古老情事”令现场来宾为之动容。活动现场,感人的画面一直在活动现场频闪,50对银发老人把主办方给的红围巾轻轻为对方披在肩上,对视的目光中,流露出的是相互依偎不离不弃的浓浓爱意,饱含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终身承诺。
    “你看,这个是刚刚发给我们的金婚纪念证书,我和老伴儿特别的激动。那个年代,我们爱得太含蓄、太腼腆,来参加这场活动,我还不好意思,可是现在却好似吃了蜜一样甜。”一位参加活动的老人和记者说道。
    活动仪式结束后,50对金婚夫妻游览北京大运河公园,进行健步走、寻宝游戏等丰富的游园活动。“组织金婚庆典游园活动,不仅展示朝阳老年人健康长寿、婚姻和谐的精神风貌,我们也希望营造和谐美好、孝亲敬老的家庭和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注关爱。”朝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的金婚庆典活动也是朝阳区“党建引领聚爱心 重阳敬老暖社区”主题服务月活动之一,此外还有“银龄之心”、“银龄之美”、“银龄之约”、“银龄之星”版块,针对不同年龄、不同需求老年人,开展社区讲堂、慰问演出、单身联谊交友主题服务,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让每个人都常怀尊老之情,恪守敬老之责,善谋为老之策,多办利老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