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发改委开展殡葬服务收费专项检查

日期:2018-08-21 来源:区发改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规范本区殡葬服务收费管理,落实好《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殡葬服务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和北京市发改委相关工作要求,区发改委开展了殡葬专项检查。
    成立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召开全区殡葬服务单位提醒告诫会,宣讲殡葬服务相关价格政策规定,对殡葬服务单位进行提醒告诫,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各项价格政策法规,认真落实惠民收费政策,限期进行自查自纠,加强价格自律。
    实地对辖区内所有殡仪馆、经营性公墓、骨灰堂进行全覆盖检查,对殡葬服务中介机构、医疗机构太平间、丧葬用品销售网点进行了抽查,抽查率不低于30%。重点内容包括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的、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销售公益性墓穴(墓位)的、擅自设立收费项目等价格违法行为。
    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个别情节轻微的价格违法行为,要求相关单位现场立即予以整改,对于在查阅了相关协议票据、工作台账等内容后查实的违法收费问题,将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处理,有效解决殡葬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