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凝聚青春正能量 继往开来续华章——北京市朝阳区青联六届一次全会召开

日期:2018-08-21 来源:团区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8年8月17日,北京市朝阳区青年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朝阳区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近300名青年代表汇聚一堂,共议朝阳青联发展大计。会议通过五届青联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六届青联领导集体。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王洪涛,区委副书记甘靖中,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姬文革,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国潇冉以及各兄弟区青联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上午九时三十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姬文革同志代表朝阳区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姬主席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朝阳青联要坚定不移地深化群团改革,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发展方向,努力建设新时期合格的青联组织,为党广泛团结凝聚青年,汇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青春正能量。五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和市青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党建“一轴四网”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下,群团组织不折不扣落实群团改革部署,深化“一统六联”党群共建机制,开拓进取、拼搏奉献,共同为推进全区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郭勋同志代表区青联五届常委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在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进程中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过去五年,朝阳青联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民生发展,促进青年交流,落实改革攻坚,带领全区青年聚力区域发展,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用实际行动谱写出新时代朝阳青年的青春华章。未来,朝阳青联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以新时代新思想引领青年,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工作始终,扎实筑牢青年爱国统一战线;二是以新征程新发展带动青年,围绕区域中心工作,带领朝阳青联在服务大局中青春建功;三是以新机遇新作为激励青年,为青年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全区青年同心同行共成长;四是以新形势新要求建强青联队伍,深化青联改革,永葆青春活力。
    开幕式上,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王洪涛代表市青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全区广大青年致以亲切问候。王洪涛同志充分肯定了朝阳青联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二是要深化落实改革精神,积极展现新时代青联组织新风貌;三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合格的青联组织。他希望朝阳青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朝阳各族各界青年,围绕党政中心任务更加有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更加有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首都的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区委副书记甘靖中同志对新一届朝阳青联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自身站位,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展现新作为;二要勇担时代重任,在服务朝阳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三要落实改革要求,在提升工作水平上展现新作为。并强调,朝阳青联要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立足朝阳区域特色,带领广大青年放飞青春梦想,彰显青春力量,在新时代朝阳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围绕首都和朝阳现阶段中心工作与未来发展总体目标,本次朝阳青联换届重点推荐了一批85后优秀青年和一线青年代表,基层一线委员比例提升至18%,优化了委员结构、提升了委员代表性和先进性,使青联改革工作落地有声。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青年应有新作为。朝阳六届青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青联的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各界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朝阳发展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