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孔杰一行到朝阳院调研侦查监督和刑事执行监督工作

日期:2018-08-21 来源:区检察院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孔杰一行到朝阳院交流考察侦查监督和刑事执行监督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朝阳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伟,侦查监督部主任刘燕辉,派驻看守所检察室主任袁永朝及相关部门检察官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上,孙伟副检察长介绍了调整内设机构分工、优化职能配置的相关工作,详细说明了区检察院的内设机构情况,突出主责主业,对诉讼与监督职能进行科学调整。侦查监督部、刑事执行检察部分别介绍了侦查监督工作和刑事执行工作的具体职能及运行情况,就刑事诉讼监督线索发现移送机制、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的创新举措、“两法衔接”工作、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核查、驻所检察室规范性等情况进行了说明。上海嘉定区人民检察院就以上工作介绍了上海经验。与会各方充分交流,孙伟副检察长就交流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
    孔杰副检察长表示,通过本次交流考察,对于北京的检察实践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今后将保持与朝阳院的互动交流,继续借鉴朝阳院的先进经验做法。
    孙伟副检察长表示本次交流座谈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与上海嘉定区人民检察院的沟通学习,互相借鉴对方的先进工作经验,不断深入推进侦查监督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