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审计局提高审计建议质量突出“三性”

日期:2018-08-20 来源:区审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审计局秉承监督与服务并重的理念,在查实问题、揭示风险的同时,注重提高审计建议的质量。(1)提高审计建议的精准性。深入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实际情况,对具体问题做出具体判断,并对落实建议的预期效果提前进行评估,增强审计建议的准确性和操作性,确保审计整改落实率。(2)提高审计建议的规范性。对被审计单位房产出租、设备采购、“三重一大”等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从单位内部控制入手,查找管理薄弱点,提出完善内部制约机制和工作流程,加强关键风险点控制的建议,促进单位规范内部管理。(3)提高审计建议的宏观性。对政府购买服务、建设项目管理、国有企业改制等宏观层面的问题,从政策和制度设计入手,将微观审计与宏观管理相结合,综合分析政策制度缺陷,提出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的整改意见,力求整改措施系统化,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使整改效果达到一定的深度和广度,执法力度不断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