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副区长刘海涛同志带队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18-08-20 来源:区安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来,朝阳区全面进入总动员模式,不仅各街乡在辖区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区领导也带队深入到了执法一线,对基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2018年8月17日,副区长刘海涛带领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对奥运村街道部分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区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鹰陪同。相关职能部门参加,对北辰购物中心北苑店进行了安全检查。区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鹰陪同。刘海涛副区长听取了北辰购物中心北苑店企业负责人对值班安排情况的汇报,随后对配电室、消防中控室、卖场疏散通道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检查时,现场模拟北辰写字楼27层某处失火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中控室现场进行调度。在演练过程中,中控调度员使用无线对讲机呼叫写字楼巡视人员无人应答,电话通知巡视员后,时间长达5分钟无人到失火点位进行现场处置。刘海涛副区长现场指出,企业负责人安全思想麻痹,重视不到位,现场处置混乱,应急演练不到位。责令消防、安监等部门对其进行严查,区安监局执法三队对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指令书》,并对其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在检查结束时,刘海涛副区长对北辰购物中心北苑店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及人员培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出现问题;三要求属地加强对企业的指导与监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