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安监局对我区铁路建设工程施工项目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日期:2018-08-20 03:01 来源:区安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安委办[2018]10号)和《国家铁路局综合司关于开展铁路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国铁综工程监函[2018]225号)的要求,切实加强我区铁路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5、16日,区安监局对在我区施工的京沈客专京冀段十一标、十二标、十三标及十四标的4个建设工程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此次专项执法检查中,区安监局邀请了专家冯宪明全程陪同指导,针对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隧道施工安全、现场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等进行全面检查,并结合近期专项行动工作要求,重点针对安全教育培训及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执法人员发现施工单位存在各类安全隐患28项,并要求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对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巡视力度,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立即组织整改,确保安全事故隐患得到消除。下一步,区安监局将继续加大铁路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的执法检查力度,严查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严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对整改不积极不到位的施工单位从严、从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