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

日期:2018-08-20 来源:区文化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切实加强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防范非法广播电视信号传播,8月14日,朝阳区文化委行政执法队开展对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收缴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3套。
    为确保本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区文化委行政执法队充分调动物业公司的积极性,前期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大力宣传和妥善安排,取得了相关业主的理解和支持。在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与物业、业主相互配合,对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进行了拆除,并对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违规的业主立案查处。
    下一步,区文化委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宣传和执法力度,从销售源头及使用终端两方面严厉打击擅自销售、安装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单位和个人,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维护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