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税务局聚焦思想 “三合力”助推全面融合

日期:2018-08-17 来源:区税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区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后,联合党委迅速凝聚班子力量,统筹全体税务干部积极落实总局、市局部署,确保改革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以“三合力”助推全面融合。
    一是凝聚联合党委合力,主动作为,大力发挥核心引导力。联合党委积极应对机构改革初期工作融合难、管理差异大的局面,迅速达成意见统一,会同市局督导组多次召开联合党委会和专题工作会捋清职责分工、研究工作矛盾、解决实际困难。在“三定”方案未明确的过渡期内遵循“稳字当头,小步快走”工作思路,提前筹划、深入末端,制定多项暂行性办法,明确临时性工作流程,梳理差异性工作事项,为进一步整合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凝聚基层干部合力,谈心谈话,深入探寻干部心声。多次组织中层干部会议,敲定思路、布置工作、监督落实。明确谈心谈话范围、内容和方式,不仅通过以往开会的形式展开,还利用分散个别谈、定时定点谈、干部主动谈和领导约谈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将谈心谈话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确保谈心谈话伴随改革进程。严格落实“局长接待日”制度,通过联合党委成员接待全局干部咨询的方式,热情帮扶生活有困难的同志,切实掌握改革在基层一线的落地落实情况,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三是凝聚宣传引导合力,紧跟节奏,努力打造朝阳新风尚。以多种宣传引领手段营造良好氛围,开展“深度融合当先锋,投身改革共奋进”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永葆本色,投身改革”庆“八一”复转军人代表座谈会、“我为改革献一策”青年干部征文、“初心不改,逐梦前行”学习身边榜样等多项活动,参加群体广、涉及层级全、方法手段新,有效促进融合、凝心聚力、活跃氛围,同时广泛宣传机构改革相关政策,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打造朝阳区税务局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