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税务局扎实开展征管质量提升专项工作

日期:2018-08-16 来源:区税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切实提升征管质量,朝阳区税务局启动征管质量提升专项工作,逐步建立机构合并后的征管运行新机制。
    一是先期评估。多次召开业务座谈会,通过对现有征管质量类指标进行梳理、评估,摸清征管业务整合后的现实情况及可能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措施,提高主观努力程度,做到查补短板、有的放矢,盯准目标任务,及时校正努力方向。
    二是有效征管。从新办企业、二手房、个人所得税等角度着手,要求各业务团队对目标任务进行精细分析,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分解责任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风控计划。通过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在继续巩固原有风控质效的基础上,净化效果再次优化升级,同时要求每月展开业务分析会,做到堵漏增收,提升税收征管质效。
    三是长效机制。提升征管质量是该局上下联动推进机构改革的第一步,接下来将从组织机构、制度保障、模式化管理上确保专项工作长期开展,提升征管指标含金量,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