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税务局开展办税服务厅“拉练式”调研

日期:2018-08-16 来源:区税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一是明确目标,统一行动。此次调研以加快区域内办税服务厅的规范整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主旨,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明确调研内容、调研路线以及部门职责分工,以“短平快”的方式进行比对分析,实现优势互补。
    二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调研团队涵盖办税服务厅一线部门以及人事、后勤等保障部门,通过实地走访全部6个办税服务厅,查找各办税服务厅在办税环境、窗口设置、人员风貌等方面的差异化事项,分门别类进行记录统计。
    三是高效研讨制订方案。调研团队当天即对调研内容进行深入分析,围绕“硬环境”搭建和“软环境”提升两方面提出整改方案。一方面合理制定机构改革期间办税服务厅硬件设施管理标准,统一各厅功能区域、窗口标识及服务设施;另一方面从细节入手规范管理,推进“一厅通办”体验升级,提高纳税人办税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