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2018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启动

日期:2018-08-15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朝阳区教委基教一科和区教研中心举行了2018年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启动培训会。此次会议由教委基教一科、教研中心主办。区教委基教一科副科长石志芬、教研中心党总支书记张义宝、各校负责教师教学基本功工作的领导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2017年朝阳区教师在市级基本功比赛中的获奖情况,同时对2018年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分学科进行了培训。2017年,朝阳区中小学教师在国家级、市级基本功比赛中屡获佳绩,99名教师在市级基本功比赛笔试中获得一等奖,101位教师获得二等奖;在微课视频中,有184位教师微课视频获一等奖,275位教师微课视频获二等奖。
    张义宝对2018年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进行了解读。他介绍,2018年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将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及《北京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北京市基础教育部分学科教学改进意见》、《北京市实施义务教育课程计划》等文件精神,依据朝阳区教师专业发展规划,以教师基本功训练为切入点,通过岗位练兵的方式,以培训和展示活动为载体,全力打造专业技能过硬、教学特色鲜明的教师队伍,培养教师的信息化教育素质和创新执教能力。